|

- 帖子
- 14
- 積分
- 35
|
本帖最後由 ButterTiger 於 2017-3-16 12:59 編輯
性質不一樣喔,
一個是哈拉跟即時交流,有小問題可以馬上問。
討論區的文章都會比較專業一點,許多討論區的板,像是巴哈遊戲的版版,
問個新手問題,很容易被嘴,說怎麼都不自己先去爬個文,版上文章都寫好了。而LINE群比較沒有這種問題在。
網頁的一頁可以觀看的帖數就那麼多,
瀏覽者比較喜歡有內容的文章,而不是看會問問題的文章。
所以從瀏覽量上去看,會問問題的文章瀏覽量大概只有普通文章的十分之一左右,
會去回答小問題的就固定那幾位熱心的板友,幾乎每個版都這樣,
把小問題在LINE群處理掉,不用特地發一篇文章到討論版佔版面,
比較高技術性質的問題,才適合放到討論區討論,長期來講可以提高討論區的品質。
如果一個版看到很多人在問新手問題,久了會變得很雜亂。
我有在幫忙提升巴哈skyrim版的品質運作,
現在會發文問的問題已經都是那種高技術型的問題,
快看不到任何簡單的問題,像是怎麼使用程式之類的,或遊戲版本差別在哪。
所以有了群之後,其實對討論區的整體品質和交流生態是比較好的。
我會問主要是因為,這討論區目前給了我一種違和感,開了那麼久,怎麼感覺願意發帖講話的人愈來愈少,如果本身沒有群,熱度下降這不是一種好現象。
這種感覺,我想想怎麼說,像是有些人對討論區的熱情不見了,然後開始潛水。
我只是單純覺得,鍵盤輕的文章品質還不錯,但跟預計的熱度不一樣,不應該這麼冷落而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