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閒聊] 新手發問前麻煩請先看過這篇

這兩天看小小大發了這麼多文,雖然有EXP可以賺,但其實回的有些煩了,乾脆一次說出來比較好。


發這文的用意主要是希望新手看過之後先思考摸索一下,真的找不到答案的再發問。

寫小說這種事情大多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要馬就是多看點書過後自己思考,不然就是一直寫,然後再以寫出來的文章吸取別人的意見來修改,每個人的意見都有所不同,而且也不是全部正確,還不如以自己的觀點去體會更好,比起他人的看法,自己的體會是最為重要的,每看過一部作品的想法和見解一定會有所收穫,觀察每部作品的優缺點之後,這些問題自然就會慢慢有自己的答案了,比起每個問題一個一個問,自己去領悟絕對能夠獲得更多的東西。

如果有自己的作品可以拿出來給大家評論的話,獲得的收穫也會比一個一個發問還要多,不用怕被噴的狗血淋頭,因為也是人都是這樣一路被噴過來的(別想歪),與其在版上發那麼多月經文,不如先自己摸索或者是實際拿篇文出來給大家噴會更有效益。
◢▆▅▄▃崩╰(〒皿〒)╯潰▃▄▅▇◣
歡迎找我評文喔~寄信箱:a9972312@gmail.com
或者是用FB密給我都可以

回復 78# ddt898

小學練出來的
國中已經進化到乾脆不寫www
現在高中是不能抄的不寫  畢竟有貞.....不對 是被當危機

TOP

回復  小小


   能拖就拖是我的人生哲學.......
好啦是那天搞到累個半死之後隔天直接回台北然後 ...
k30608k 發表於 2015-2-16 13:21



   肯定就是學生時代鍛鍊出來的

TOP

本帖最後由 k30608k 於 2015-2-16 20:14 編輯

回復 76# 小小

不是講看完啦
一直托著沒看就是


後面的也不用了
反正也差不多

TOP

回復 74# k30608k

恩  食完  怎麼回應來著

是說  感快公布去
這樣我就能只回五十個字心得了

TOP

回復 73# 小小


   能拖就拖是我的人生哲學.......
好啦是那天搞到累個半死之後隔天直接回台北然後開始搞書展= =
舉牌舉到快翹辮子了

TOP

可能是大家的性向呢?
今...私、少しだけ、夢に近づきました

TOP

回復 69# 小小


   大概不會是"大家的性別"之類吧

TOP

回復 66# 小小


   還是圍繞在B組上面啊wwww哪裡有離題。(看到那時候一堆人的的哀號,讓我現在想起來仍會不禁嘴角上揚。)
◢▆▅▄▃崩╰(〒皿〒)╯潰▃▄▅▇◣
歡迎找我評文喔~寄信箱:a9972312@gmail.com
或者是用FB密給我都可以

TOP

回復 64# 秋本昂


   可惜被c大刪除了一遍

   原本累積到100多帖時突然被清零,弄得我不知所措
   不過我重新看一遍留言還是會心微笑

TOP

回復 63# aaacoy


   喵的,那篇下面的留言不管看幾次都覺得超經典wwwwww。
◢▆▅▄▃崩╰(〒皿〒)╯潰▃▄▅▇◣
歡迎找我評文喔~寄信箱:a9972312@gmail.com
或者是用FB密給我都可以

TOP

回復 61# 小小


  連結
這樣比較快,抱歉剛剛忘記找。
さあさあ!
ここからが大見せ場!
遠からん者は音に聞け!近くば寄って目にも見よ!
これが讃州中学2年、勇者部部員、三好夏凛の実力だあああああ!

TOP

回復 61# 小小


   聖誕節活動,看那篇文就知道了。檔案應該還能載下來看。
さあさあ!
ここからが大見せ場!
遠からん者は音に聞け!近くば寄って目にも見よ!
これが讃州中学2年、勇者部部員、三好夏凛の実力だあああああ!

TOP

回復 59# aaacoy


   這裡是閒聊區嘛......所以變成閒聊樓不意外。
◢▆▅▄▃崩╰(〒皿〒)╯潰▃▄▅▇◣
歡迎找我評文喔~寄信箱:a9972312@gmail.com
或者是用FB密給我都可以

TOP

回復 56# Caloid


   C大哭了,好歹也理會他一下。
話說,這主題怎變成閒聊樓了。
さあさあ!
ここからが大見せ場!
遠からん者は音に聞け!近くば寄って目にも見よ!
これが讃州中学2年、勇者部部員、三好夏凛の実力だあああああ!

TOP

說好不提B組的

要釣老師上水真的不容易啊
今...私、少しだけ、夢に近づきました

TOP

以為跑錯帖,為甚麼會談到接龍的事

我以B組中最正常的一個而自豪

TOP

你們社長很認真的寫了一篇勸世文,然後你們很愉快的聊起兩個月前的話題,這麼做對嗎?

TOP

我只是在傷心我做的總集篇被華麗的劃上毫無用處…
自知是個辣雞放棄寫文的月球開位指揮官

信箱:za96385278@gmail.com

TOP

回復 53# 秋本昂

   那種東西你要我怎麼說大家聽得懂得?而且我怎麼可能還記得
看第二章時就已經在刪除第一章的記憶了好不好www

TOP

回復 52# k30608k


   B組那篇真的有那麼悽慘嘛XD,我好像看過比那篇還要無可救藥的文耶。
◢▆▅▄▃崩╰(〒皿〒)╯潰▃▄▅▇◣
歡迎找我評文喔~寄信箱:a9972312@gmail.com
或者是用FB密給我都可以

TOP

回復 51# 秋本昂


   我也是B組阿.....

TOP

回復 49# k30608k


   B組居然默默中槍在沒救的行列中讓身為B組崩壞的始作俑者的我感到桑心......。
◢▆▅▄▃崩╰(〒皿〒)╯潰▃▄▅▇◣
歡迎找我評文喔~寄信箱:a9972312@gmail.com
或者是用FB密給我都可以

TOP



論壇這麼久沒破百帖,難得熱起來我也不想干預太多。


其實當初設立發問區的時候就有考慮過這種情況發生,發問的內容也沒有管制太多。


我不打算說誰對誰錯,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爭執兩天兩夜。






遇到別人發問,你可以選擇視而不見,等他想知道答案的慾望勝過了爬文的疲累就會自己去找出答案。


或者熱心一點,你也可以替他放上文章連結。我就是屬於這一類的。


再者,你也可以寫篇長篇大論來解答他的問題。


以上三種方法任君挑選。

TOP

回復 47# sing129

   有B組接龍劇情+完全無法理解描述的文筆+輕小說裡被誇大化的中二病角色所寫的設定
巴哈姆特上有不少阿......

TOP

回復 45# k30608k

有點想知道沒救了的是怎樣耶XDDDDDD
信箱:sing129129@gmail.com

TOP

回復 44# 小小


   現在還在處理事情  沒法看完不過稍微瞄了幾眼
還行  有救    要稱為不能見人還差太多了(這什麼鬼講法)

TOP

回復  ddt898

偷偷告訴你,版主有短消息給我,他說支持我多提問
小小 發表於 2015-2-12 22:10



好玄妙,到底是讚賞還是別有用意

TOP

回復  ddt898


    我知道呀~所以我說"詳細的解答",沒有說正確的解答啦 ...
小小 發表於 2015-2-12 22:10


那就借用一下CO大的話

會解答的人多
簡易解答的人多
要找個詳細解答的人,難

不過運氣好的話可以釣到老師上水

TOP

回復  ddt898


    真的嗎? 下次我廢話少點好了
小小 發表於 2015-2-12 21:08


  雖然我不覺得還有下一次

   要是再拋出海量的問題

   可不是被善意開帖提醒就能了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