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心得] 現實?遊戲?:聽貓芝居-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向線上遊戲中的女性角色告白! → 遺憾!對方是假冒女生的人妖☆

有著這段不為人知的黑歷史的少年英騎,有一天被線上遊戲中的女角色告白了。

原以為黑歷史將再次重演,但線上遊戲中的「老婆」亞子=玉置亞子

卻是如假包換的美少女,而且,竟然還不懂得區分現實與遊戲……?

「早安,盧西安!」別、別這樣!太丟臉了,不要用角色名字叫我啦!

不但在人前直呼遊戲中的角色名,還一直黏到線上遊戲裡的老公身上。

為了「糾正」如此可惜又危險的亞子,

英騎和公會的同伴們(※但是是美少女)挺身而出——






【前言】

我不太喜歡電擊文庫。

雖然它是日本數一數二的輕小說大文庫之一,但作品數量過多、內容品質良莠不齊。

要是買到好看的也就罷了,若是買到炸彈,我會有種「寧可把生活費拌飯吃掉也不該買下這本書」的感覺。

不過我今天要介紹的這部作品呢,就是讓我只看幾頁一頭栽進坑裡、緊追著新刊不放、電擊文庫中最喜愛的一部:〈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以下簡稱 線上老婆)。





【小說插畫】

大部分的讀者應該都是先被繪師吸引住目光、才進而對本作產生興趣吧?

沒錯,這部作品的繪師就是黑白兩界皆留有足以讓人歌頌的豐功偉業的Hisasi老師,同時也是本人相當喜愛的日本插畫師之一。

Hisasi老師的畫作以精緻的肉感與光影色調聞名,他總是精心的雕琢著筆下少女的每一吋肌肉,細心處理畫作中的每分細節,才得以留下許多令人尊敬的成就。

光是看到老師這些精緻的彩色插畫就讓人有種值回票價的感覺。







當然,有老師出手,作品裡就不可能沒有半張賣肉圖啊(笑)。









【人物設定】

〈線上老婆〉的主角群設定非常的……平凡。一個吐槽系男主角、病嬌系女友、隱性宅同學還有課金土豪……說難聽點就是一群能在其他輕小說作品中找到一火車重複或類似角色的公式班底。







但是!

各位都知道我是從來不介意設定老不老、劇情屌不屌之類的皮毛,我只在乎:你該如何去表達這個故事?

作者以線上遊戲作為平台,讓一名角色同時擁有現實與虛擬兩種身份與人格,在此同時襯托出角色的潛在性格及思想。

有時乍看之下只有四個人正一起遊戲,但實際閱讀起來卻彷彿有八個人正聚在談天,樂趣倍增。









【劇情鋪展】

有著如此乏味的人物設定,卻能得到我如此高的評價,那麼是否意味著這部作品的劇情非常值得一看呢?

沒錯,一反前述的無趣人設、讓〈線上老婆〉一躍成為本人心目中的電擊文庫最佳作品的大功臣就是它那引人入勝的劇情。

不同於一般的網遊作品,〈線上老婆〉雖然是部以遊戲為核心的故事,但角色處於遊戲狀態的劇情所占整體比例大約只有三成左右,其餘七成都是在現實中的互動。











對於遊玩線上遊戲有過數年時日的讀者來說,這部作品無疑是部會讓你在不自覺中徜徉期間的佳作,有些哏甚至是只有我們這些遊戲
廢人(?)才能理解的樂趣。










不過這也是這部作品的弱點之一,就是沒辦法吸引到太多非遊戲宅讀者。接觸線上遊戲不多的人會無法帶入部分情境,無法理解為何角色會如此選擇、會有這樣的行為云云。



當然囉,這部作品也不是單純只是描寫一群宅宅玩OLG的情境而已。劇情有笑有淚也有燃,不輸給一般的日常系作品。

我已經不只一次因為角色的逗比行為笑出聲來了。





















【總評】 得分:A

為了不破壞太多閱讀時的驚喜,這次的心得就只說到這邊。

〈線上老婆〉並非單純的描寫遊戲情境,連現實中的種種問題與考量都有提及。

我可以肯定的說:這部絕對是我看過寫得最好的網遊類小說。







以上,Caloid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申請入社

本帖最後由 秋本昂 於 2015-7-17 14:08 編輯

看了網路小說的感覺是:
好多對話......


是我太久沒看小說嗎,怎麼覺得這部滿滿的對話。

是說男主角你還是爆炸吧。
◢▆▅▄▃崩╰(〒皿〒)╯潰▃▄▅▇◣
歡迎找我評文喔~寄信箱:a9972312@gmail.com
或者是用FB密給我都可以

TOP

這部作品最讓我欣賞的是:大部分的網遊作品都僅著重於描寫遊戲情境,對於現實狀況反而鮮少著墨。

而這部〈線上老婆〉正好相反,劇情幾乎都是以現實為主要舞台,遊戲只是他們連結彼此的一個橋樑。在此同時卻又不至於疏忽了對於遊戲的描寫。兩者所佔比例拿捏的非常漂亮。

TOP

突然想買來看看了,有錢再買來看看好了。
◢▆▅▄▃崩╰(〒皿〒)╯潰▃▄▅▇◣
歡迎找我評文喔~寄信箱:a9972312@gmail.com
或者是用FB密給我都可以

TOP

回復 2# sing129


   同上

TOP

我的進度好像卡在第二集很久了。
信箱:sing129129@gmail.com

TOP

返回列表